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荔波县将建旅游环线公路打造百里景观画廊

黔南日报  2018-03-28 09:56

[摘要] 3月21日,荔波召开绿宝石风情道项目PPP设计方案座谈会。设计单位结合近期实地踏勘对荔波县绿宝石风情道(驾欧--瑶山--捞村--翁昂--洞塘--茂兰旅游环线公路)项目设计及融资建设方案进行初步汇报。

3月21日,荔波召开绿宝石风情道项目PPP设计方案座谈会。设计单位结合近期实地踏勘对荔波县绿宝石风情道(驾欧——瑶山——捞村——翁昂——洞塘——茂兰旅游环线公路)项目设计及融资建设方案进行初步汇报。会议结合荔波县脱贫攻坚和全域旅游发展实际,对项目建设方案、融资建设及今后运营等开展了座谈交流,要求县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大力配合支持该项目前期有关报批工作,加快进度,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服务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

据了解,荔波绿宝石风情道(荔波旅游环线公路)项目全长143.85公里,旨在打造百里景观画廊。依托“中国南方喀斯特 世界自然遗产地”资源和品牌优势,充分利用荔波“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美誉,打造一条荔波县未来旅游的核心走廊。全面深化“交通 旅游 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按照“交通先行、旅游带动、产业融合、扶贫开发”的理念。充分利用荔波特有的自然生态及历史文化资源,做美、做优、做精、做亮荔波旅游公路。从观景休憩、带动产业、精准扶贫等角度出发,在沿途精心策划设计风格各异、造型新颖的服务设施节点,包含汽车驿站、观景区、服务区等。同时,策划方案通过民族、自然、文化、交通等元素的多元交融,提出了荔波·绿宝石风情道特色标识——绚丽绿宝石。

绿宝石风情道的建设将在景点连接、旅游开发、丰富旅游业态等方面起到积极带动作用。公路将大小七孔景区、茂兰景区、万亩梅园、捞村峡谷景区连接起来,带动小七孔、瑶山、茂兰三个乡镇沿线及周边产业、旅游资源开发。并有效开发蕫岛艺术部落、懂蒙民宿、瑶山古寨等民族特色村寨。该旅游公路还将有效缓解大小七孔景区压力,将游客分散到茂兰景区、瑶山古寨等,大大提高各景区之间的相互联系、平衡各景区游客数量。同时,荔波县绿宝石风情道力争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路旅融合、带动全域的旅游风景道示范工程,为全县旅游业发展打造新的引爆点,为广大群众提供休闲旅游度假的新模式和新乐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