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 百万房贷每月可省160元

华西都市报  2015-03-03 10:25

[摘要] 自3月1日起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自3月1日起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贷款利率下降之后市民买房的欲望会提高

春节期间,相信大家手机抢,抢的手发软。在大家“抢钱”抢得高兴的时候,央行更是在新年给大家再次带来“新春大礼包”。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据了解,这是央行近三个月来的第二次降息,也是今年首次降息。今日(3月3日),已是降息的第三天,南充当地又是怎样的情况呢?

国有银行:存款仍执行基准利率1.2倍

2014年11月22日,央行首次发布降息消息后,南充各大银行的营业网点纷纷打出“一浮到顶”的字样。

今年2月28日18:00,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消息: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先后来到南充各大银行发现,部分国有银行仍按照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执行,甚至维持基准利率,按兵不动。

“目前我们尚未接到上级通知,仍按照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执行。”南充一国有银行个金部负责人表示,银行存款流失已是不争的事实,上次降息,各家银行都将存款利率上浮至高点,以获得存款。现在基准利率再次上调,商业银行一定会开出更高的利息来吸纳存款,这对国有银行来讲,无疑是个不小的冲击。

中小银行:存款利率上浮30%

面对国有银行的“按兵不动”,南充当地的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确实“热闹非凡”。记者在一商业银行的官网获悉,该行决定从2015年3月1日起,将个人存款业务按央行基准利率上浮30%的高标准执行。如央行调整前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2.50%,该行上浮30%后按3.25%执行。相当于存款10万,一年利息达到3250元。“央行此次降息,对于中小银行是利好的消息。”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扩大后,上浮后的存款利率与调整前水平相当。同时,金融机构的自主定价空间也进一步拓宽,有利于促进其完善定价机制建设、增强自主定价能力、加快经营模式转型并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同时也有利于健全市场利率形成机制,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对房贷影响:贷款100万 利息减少近6万元

在央行降息的同时,大家关心的就是住房贷款利率的变化,此次房屋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进行下调。央行这次将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6.15%下调至5.9%,这也是自2008年12月23日以来首次跌破6%。对于打算贷款买房,以及已购房、采取浮动利率合同的家庭来说,能节省一笔利息开支。

“用100万买一套房子,按揭30年,按照现在的房屋贷款利率能省下57600元。”银行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100万元贷30年,按照之前的年利率6.15%,月供为6092.28元,现在年利率为5.9%,月供5931.37,每月可减少160.91元。

对市民利好:

银行降息后,准备入手买房

“银行房贷利率的一降再降,是时候下手买房了。”家住南充市仪陇县的杜小姐告诉记者,父亲前不久市政府新区看中了一套房,准备给自己用来做婚房。但是由于价格太高,银行利率又没有优惠,只好作罢。“28号晚上,父亲看见银行降息的消息,立马拿起计算器坐在沙发上,准备入手买房。”

在银行看来,他们也认为。“在去年9月我们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很多市民都来办贷款。”中国建设银行南充分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自房贷新政落地后,来办房贷业务的市民也多了不少,预计此次贷款利率下调后,将会迎来新一轮的房贷办理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